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

一乐也 (1)苦等英雄篇(一)


一次,与个老友(注:此人绝对怪人一个,笔墨难以形容。)相约喝茶。此子约我于午夜十二时正,到其家接他出来。(看,约人喝茶就选个那么美妙的时间)

是晚准时抵达他家大门口,基于夜阑人静,不想按响车喇叭,避免扰人清梦,就一个电话打给他,只听他说:“你再等一下。” 就把电话挂了。行,等就等,难得你老兄赏面子,约我出来喝
茶,同时,突发奇想,试试看自己的耐力究竟到什么程度,同时,也想看看,这家伙究竟能怪到什么程度,好,就等。于是,熄了车引擎,绞下车窗,拉低车痤椅,躺下身子,来个舒舒服服的姿势,就等。

谁知,左等右等,不见其人出来。倒是引来不少蚊子,左拍右拍,蚊叮处处!等得实在是闷了,就离开车子四处散步。心想,也是难得有机会午夜散步,欣赏月色,中学念过一篇文章“荷塘夜色”,不就挺诗情画意的?呵。失笑

好,信步走到附近菜市场,静悄悄。我就象午夜幽魂,四处飘荡,不想惊动了邻近狗只,对着我先来三声狗吠,这下好了,一犬吠,百犬和!附近狗只闻声,即刻来个“合唱大会”,此起彼落,实在”热闹”!即刻脚底抹油,开溜.谁知半途中,竟飘起绵绵细雨! …

回到车里,不必说有多狼狈了.那个好家伙到现在还没出现.原本准备来个掉头离去,可心又不服,难道自己败了给自己?一咬牙,好,就不催你,再等!

呵呵…最后总算把他给“等”出来了!那家伙大刺刺的开了大门,再开篱笆门,然后开我的车门,一上车,劈头第一句是 “走,去2020那吃东西!”.全程不发一语的我,瞄下车上时钟,凌晨一点钟!
对自己伸个大拇指!赞!那家伙仿佛别人等他一个小时是应该的,连个解释也没有!
最绝的是,我也没怎样……

没有评论: